doria

记一次茹素经历

考虑咽痛反复发作了一月余,加肚脐旁边冒出来了一粒小痘痘,自我诊断:吃太多/吃太荤,遂起意茹素三天。

上班,食堂解决了两顿素食早餐。前日备了李、杏各一斤,蛋糕一块,两日的午饭被我糊弄过去,吃吃水果和零食。第一天晚餐与同事一起叫了外卖,避开荤腥稍有压力,点了素面,吃完莫名很撑;第二日晚,和朋友聊天忘了时间,八点多才出门,寻觅良久,最终进了一家旧识的饺子馆,一例西葫芦鸡蛋馅儿的饺子,不甘心还加点一份凉拌杂菜…

一来分量太足,二来凉拌菜稍辣,吃完稍撑、口腔略不适,遂点了一杯清茶边散步边喝…回到住处已过十点… 

洗漱完,还是撑,稍些欲睡觉,辛辣的感受越发在口腔里存在强烈…辗转难眠。起来看裴艳玲的《林冲夜奔》,惊为天人!复看两遍,方觉困倦…


今天早起,可能有些恍惚,同事递来肉馅儿小笼包,意识到茹素的计划前已经吞下去2个。啊…素食计划就此失败、作罢


这是一个有趣的尝试。

自我感知和分析所得如下几点:

三五天吃素对我来说不难,可以适当茹素;

28岁和18岁的胃口,相差太多了,切切不可高估自己的消化能力;

外食,凉拌菜看着再怎么诱人,都要慎重,轻易尝试或不能承受其辛辣刺激。


总结:不要贪嘴。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