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ia

善于不记得

是个健忘的人,会很快忘记痛苦的平淡的甚至愉快的温情的事和人;自觉学习的能力越来越低,瞟一眼某名字似乎只能看懂姓氏,而名完全没映像;是不是海马体在退化?细思极恐矣。

今年的高考季已经过了,也有看到卖杨梅的人挑着小摊子出现在城市里;无感,高考于我早就是过去了的概念,杨梅也不馋,除了杨梅酒的幽香不可言说。 

昨天弟弟和我通报了家里一些亲戚朋友家参加高考的结果,言辞里甚是失落,搞不清,不太能理解他仍为当初高考失利的事耿耿于怀。

今早刷牙忽然记起来的事:我,高考前,妈妈住到学校附近的朋友家陪我做考前休整(高中一直住宿在学校)。似乎我们吃了杨梅,她把鲜杨梅泡在盐水里,我盯着水面飘起来的小虫子发呆了好久,那梅子啥味道真是一点不记得了,估计很难吃。她是个挺含蓄的人,在我幼时的映像里很是严厉。那几天,我们话很少,她不曾提起关于高考的任何事。或许是我念高中以后,她不再过问和苛求我成绩的缘故,估计她说不出什么有实质性的东西故而闭口不谈。我几乎没怎么开口。她还烧了鱼丸汤,味道似乎很好,因为我还记得小作坊鱼丸的口感,很弹。当时觉得和她疏离得很了,现在,不知什么原因破除了善于不记得的障碍,记起这些小事还蛮温馨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